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动态> >

集安市总工会全力做好“疗休养+康养”旅游产业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 2024-03-27 14:50:57 浏览次数:0

 3月26日上午,吉林省总工会召开帮扶维权激励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集安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倩就“聚焦最美边境线 做好集安疗休养+”为中心主题做疗休养、康养旅游典型发言。吉林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范锐平在大会上对集安疗休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集安市总工会在疗休养产业迈出了吉林省的第一步,开启了吉林省疗休养产业发展序幕,其经验和做法值得肯定和学习。


图片1


图片2


 近年来集安市总工会锚定职工疗休养康养旅游方向,聚焦发挥集安市独特康养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胆创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一是整合资源,打造特色疗休养线路。根据省内、省外不同地区的疗休养人员,设有8条精品线路。省内4条线路是:探寻古城新韵、康养“参”呼吸、边境新体验、边境踏雪。省外4条线路是:春,山野美味春光尚好。夏,畅游边境,康养‘参’呼吸。秋,秋意渐深,畅享边境。冬,御雪驰骋,畅行冰雪。8条线路分别以集安四季为主题体现出集安康养之城的独特韵味。

 二是主动融入“吉林生态旅游万亿级大产业”。做为我省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G331国道重要节点,市总工会把职工疗休养作为拉动内需、促进消费、兴边富民的重要举措,坚持以职工疗休养活动促进边境经济发展。把集安野山参、冰酒、人参化妆品等特色产业融进疗休养品牌线路里,既给疗休养人员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感,也拉动了消费,带动了集安地方经济发展。

 三是全力做好宣传推介。科学选取宣传推介对象。积极保持与各省市工会联系及与集商、吉人等有关各方的良性联系,到有疗休养政策、组织能力强的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国企、央企进行自我推介。截至目前来共接待省内外来集疗休养人数8500人。上周,前往北京、天津、广州、长沙进行了2024年第一场推介活动,已经明确北京京工今年有3批劳模来集安疗休养,北京和天津职工疗休养也已经上报完路线和方案,正在接洽中。在广州,回访了国能广东省电力,敲定今年5月到12月,每月12批次的疗休养定单,且表示三年内企业职工全员集安疗休养一次。国能广东电力公司有员工1700多人。

 这些疗休养人员人均在集安停留54晚。据2023年数据测算,将为集安市带来1500万元地方收入。另外,中铁七局三公司目前有包括集桓高速、长春地铁等47个在东三省的在建项目,已经与集安市总初步达成工程技术人员疗休养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