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新闻> >

通化市总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3 09:46:49 浏览次数:0

 为欢度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不断提高女职工生活品质,激励广大女职工自信自强、热爱生活,立足本职岗位再创新业绩的积极性,市总工会举办“七色通化 奋斗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围绕女职工思想引领、素质探望提升、维权服务、女职工关爱等。

 一是送法律维权服务,开展女职工普法知识宣传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为主题,广泛开展普法宣传、知识竞赛答题、“女法官讲座”、“玫瑰书香”女职工心理座谈等,围绕女职工权益保障面临的焦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从多角度宣传普及女职工权益保护重点法律法规知识,共计人数1000余人。


图片1

 

 二是送品质生活,提升素质活动。采取女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市总工会于3月7日举办了“花艺插花·巧制口红”活动,同志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全市共有80名工会女职工干部和代表参加了此项活动,丰富了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女职工生活品质。


4

 

 1、在百花争香的现场,女职工们个个兴趣盎然,纷纷拿起手中的花材,立意构思,设计花型、剪花、裁叶等,伴随着老师的指点,不断开动脑筋将五颜六色的花朵在花器中组合出精美别致、花香四溢的花艺作品看着一盆盆生机盎然的花艺作品,女职工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并表示,感恩工会组织了这么美好的活动,不仅与插花艺术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亲密接触,也在初春的美好时光中收获了一份艺术与美的享受。


3

 

  2、市总工会女工委特别邀请到玩会手工访DIY沙龙的指导老师开启了以“气韵女性 一路芳华”巧制口红活动,大家亲手将配制口红的精油、橄榄油、椰子油、玫瑰香油、蜂蜡,一个个小心翼翼跃入容器。每组的精油黄灿灿的,颗粒状的蜂蜡漂浮于水面,用酒精炉具将其融化成液体,看着每个人细心的用一根铁棒沿着容器下底的纹路快速搅拌着,手腕在空中划出一个个圆圈,蜂蜡在棒下“生花”,像一条条彩带在铁棒下自由飞舞。


5


  她们乐此不疲地努力搅拌,蜂蜡渐不见了踪影,融化到水中,接着滴入维生素E和精油,她们小心翼翼地托起容器,微微倾斜,聚精会神,不敢有丝毫差错。精油在她们的控制下,井然有序地一点一点流入口红管,她们目不转睛地紧盯着管子,渐入佳境,待过一刻钟硬化,纯手工制作的口红就完成了,她们都双手捧着自己制作好的唇膏,心里喜滋滋的,格外有成就感。这次的制作口红活动人人兴致盎然、沉醉其中,既开阔了眼界,又体会了实践的乐趣、收获了亲身劳动的硕果。


1

 

 三是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了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各级工会精心设计开展了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活动内容:以“多彩二道江 情暖女工”喜迎三八节走进田园生活;以“幸福辉南 奋斗有我”免费观影6场,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工会法等知识现场展开互动,并发放宣传页1500张;以“多彩通化县 奋斗正当时”送温暖关爱,慰问一线女职工、开展公务礼仪、时尚美妆和心理咨询讲座;以“多彩柳河 奋斗有我”魅力女性从“心”开始、“巾帼骨干示范 撑起教育一片天”“春风如你 熠熠芳华”等活动,充分展现了女职工对党的感恩、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