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动态> >

柳河县总工会2024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2-28 13:41:21 浏览次数:0

 近日,柳河县总工会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共有四项内容:一是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贯彻落实县委以案促改相关工作;三是研究部署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四是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县人大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工会主席张文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周岩、副主席王雅彬、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孙宝玲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1


 围绕进一步推动工会全面从严治党,总工会党组书记张文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2


 常务副主席周岩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并进行解读《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进行了学习解读传达落实县委《关于落实孙野 王华民案件纪律检查建议的整改方案》,并研究通过了《总工会关于落实孙野 王华民案件纪律检查建议的整改任务清单》。


图片3


 会上,副主席王雅彬就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研究通过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制定2024年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表,研究制定《柳河县总工会职权目录》《“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权力清单》《廉政风险防控责任清单》 ,会上分别签订了《柳河县总工会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常务副主席、副主席、中层干部依次签订递交了责任书。


图片4


 最后,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醒2023》《覆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三)》。


图片5


 张文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加强对重点环节进行重点监督,重要时间节点及时约谈提醒,确保规范权力运行取得实效。要将《条例》作为工作生活准绳,用以指导规范自身言行,融入日常、化为习惯,养成纪律自觉,真正做到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压紧压实责任、铲除风险隐患、坚持重拳纠治,着力构建工会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强源头治理,做到领域过程对象全覆盖,教育制度监督齐发力,责任标准质量效果同提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工会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更好完成2024年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