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新闻> >

通化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模范集体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召开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 2023-04-28 14:30:37 浏览次数:0

 4月27日,通化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模范集体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模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抢抓机遇、勇担重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市委书记孙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山主持会议。


1


 上午9时30分大会正式开始。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所永吉宣读《中共通化市委 通化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十一次通化市模范集体和劳动模范的决定》,授予40个单位通化市模范集体称号、授予100名同志通化市劳动模范称号。与会领导依次为模范集体和劳动模范代表颁奖。劳动模范代表、通化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炼铁事业部高级工程师凤军宣读《倡议书》。


2


 孙简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作出贡献的广大工人、农民以及党员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向辛勤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准方向、站稳立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自觉增强主人翁意识,全身心投入到通化拼经济、拼发展的热潮中来。要矢志奋斗、甘于奉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使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在通化大地蔚然成风。

 孙简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全市各级工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市中心工作,着眼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广大职工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把新兴业态等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努力把所有工会组织都建成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要提高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孙简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完善劳模政策,着重关心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不断改善劳动群众生活品质,全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各级工会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30_副本


 会后,与会领导同模范集体和劳动模范合影留念,并观看了通化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演出。 


16



15


 李东友、邢平、于大军、庄亚男、魏增福、李涛、宋强、任继强、聂施恒,县(市、区)、通化医药高新区、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我市历届国家、省、市劳动模范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