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新闻> >

山海协作 千里结亲

通化市总工会李涛主席一行赴台州考察对接

发布日期: 2023-04-07 11:15:19 浏览次数:0

 3月19日至23日,通化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涛带队、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文生、李琳、集安市、东昌区、二道江区总工会一把手等一行10人组成考察工作组赴台州市对接工会工作事宜,在台州工作对接期间参观了吴刚技能大师工作室,考察了劳模疗养基地,走访调研了浙江苏泊尔公司“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工作”。工作组还先后赴台州下辖的椒江区、温岭市、玉环市、三门、仙居开展工作对接、并慰问了通化市在台挂职干部。

 3月20上午李涛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台州市总工会,召开台州市总工会-通化市总工会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会上台州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颜邦林代表台州市总工会对通化市总工会的来访表示欢迎。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项先贵主持会议,并对台州的基本情况和台州工会近年来的亮点特色工作进行了详尽介绍。台州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1


 李涛主席在座谈中说:两地签订工会对口合作友好框架协议后,建立了疗休养合作、异地职工维权协作、定期互访、名优特商品推介等活动,对接积极务实有效,同时希望以此次对接为契机,更大限度发挥各自优势,互取所长、互补短板,促进两地工运事业共同发展。

 下午,在劳模(职工)疗养基地的实地考察中,详细了解了基础设施、住宿环境、餐饮卫生、应急设施等方面建设管理及作用发挥情况。

 李涛主席感慨的说:开展劳模疗休养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关心爱护劳模的重要体现,是弘扬三种精神的重要途径,台州工会广大干部群众敢为人先、勇于突破台州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职工群众服务等方面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我们有很大差距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3月21日李涛主席一行参观了吴刚玻璃雕刻大师艺术创新工作室,作为台州对外文化产业“名片”,这些“透明的画”丰富造型,纹饰复杂,真是令人叹为观止。工作室领衔人吴刚(第二代非遗传承人)详细介绍了工作室如何解决传统工艺美术独家传承不传予外人、入门容易出师难、极难学收入少、知名度低缺乏创新等问题。


2


交谈中李涛主席表示,该工作室在宣传企业和品牌的同时,也在弘扬玻璃雕刻这种工艺美术;在通过品牌进行盈利的同时,也在为玻璃雕刻的传承提供物质基础。我们通化的松花石砚、根雕、剪纸等也要借鉴学习建设这样的工作室。在维持企业正常的商业运作的同时,将传统工艺美术进行传承和发展。

 3月22日李涛主席一行走访调研浙江苏泊尔有限公司,听取了玉环市(台州下辖县级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陈伟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工作经验介绍,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


6


 李涛主席指出,产业工人成长链、发展链、分配链“三链改革促共富”我们要借鉴“苏泊尔方案”,以系统化培训、多元化激励,探索出新时期通化的产业工人队伍“以技提薪”新路径。

  随后,李涛主席慰问了两名通化市在台挂职干部,并询问挂职干部在这边的工作生活状况,对她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送去慰问金。 

调研活动结束后,考察组一行满载而归,纷纷表示通化虽和台州相距千里,但早已结下兄弟般的深情厚谊,我们要用心、用力、用情把与台工会对口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为通化市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