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新闻> >

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之家调研组莅临柳河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2-17 17:00:17 浏览次数:0

 2月16号,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之家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关祥坤到我县调研“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情况。

 关祥坤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涛,柳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祥,柳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文奎陪同下,先后到吉林省柳俐粮食有限公司、县书法馆、县第一中学、县总工会、中岗街道朝阳社区、“柳爱志愿者协会”调研职工小家、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职工驿站建设情况,了解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开展情况,参观职工书画摄影展。

 图片1


图片8


图片3


图片5


图片6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关于“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汇报。


图片7


 关祥坤说,全国总工会决定,自2022年9月至2023年9月,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柳河县总工会充分抓住加强县级工会工作这个契机,在构建工会组织体系、规范职工服务阵地、建立健全高标准职工服务体系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县级工会距离职工最近,联系基层最直接,在我国工会组织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地位。要不断加强基层工会职工之家阵地建设,推动职工服务阵地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鼓励职工积极参加工会活动、健身运动,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护权益。要积极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打造户外劳动者驿站,提升一线职工的幸福感。全国总工会也将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力量下放,在人、财、物方面向基层倾斜,通过多种渠道充实壮大基层工会干部队伍,依托职工之家广泛宣传推介柳河特色产品,组织开展普法教育培训、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活动,积极加强对县级工会的指导联系,精准指导帮助县级工会工作,让县级工会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