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新闻> >

我市女职工作品在省总工会 “玫瑰书香”征文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2-10-24 02:21:48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做好女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促进女职工素质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全总、省总工作要求,通化市总工会于8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并参加全省优秀作品评选,通化市总工会荣获第十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优秀组织奖。

 一、组织引领积极参与活动。今年市总工会把“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纳入全市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一项重要载体,在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的总体框架下,组织各级工会女职工独立开展“玫瑰书香”主题阅读活动,通过组织线上线下阅读活动、读书征文、成果展示等形式,切实发挥职工书屋、女职工阅读阵地的精神文化家园作用,努力打造“玫瑰书香”阅读品牌。

 二、领导高度重视提升认识。各级工会充分认识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活动的重要意义,与做好女职工思想引领、促进女职工素质提升、激励女职工创先争优、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等相结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积极营造广大女职工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共参与“书香三八”作品参评5类,共37人获奖。其中征文征文、家书、摄影作品获一等奖共5人;征文、家书、书画阅读作品获二等奖共9人;征文、家书、表演阅读、书画阅读、摄影阅读作品获三等奖共23人

 三、广泛发动基层总体部署各县(市、区)工会组织面向基层、面向女职工,按照活动总体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阅读交流活动,引导女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其中我市陈廷莲《喜迎二十大 品生活幸福之美》、高恺謌《跨越历史时空的青春共鸣》有感在征文作品中获一等奖;常秀《写给高三儿子的信》、李功萍《写给丈夫的一封家书》在家书作品中获一等奖,带动家庭阅读,推动了在全市形成热爱阅读的良好风尚。

 四、加强宣传扩大覆盖面。通过微信、 QQ群和各媒体平台,及时总结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典型,推动主题阅读活动不断深入,进一步扩大阅读活动的覆盖面、知晓度和影响力,其中我市陈卉卉《现场软笔书法》在摄影阅读中获一等奖;李彦《风雨过后 万民皆福》在书画阅读作品中获二等奖;张吉庆、闫玫晓、陈晶、刘娜、张帆《我爱你中国》在表演阅读作品中获三等奖,增强了宣传覆盖面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