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新闻> >

“协商共赢·和谐同行” 通化市首届集体协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2-09-16 14:10:26 浏览次数:0

 9月14日,“协商共建·和谐同行”通化市首届集体协商竞赛在集安市举行。本次竞赛活动由市总工会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六个县(市、区)总工会6支代表队参赛。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涛,通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市总工会副主席(兼)董日东等领导同志出席竞赛现场。


图片1


 近年来,通化市总工会高度重视集体协商工作,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深化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提高工会干部集体协商工作实际操作水平,加强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协调劳动关系能力,营造社会各界关心集体协商工作的良好氛围而举办的这次活动。


图片3


  筹备工作中,竞赛组委会多次在竞赛主题、协调配合、数据运用等方面查阅资料,完善方案。并做到认真部署、细致安排、积极发动,深入基层对各县(市、区)代表队进行赛前辅导和培训,营造良好的集体协商氛围。


图片4


 本次竞赛共分三场初赛和一场决赛进行的,每场比赛以给定案例为背景,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考察参赛选手对国家、地方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协商策略技巧的运用及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比赛采取抽签方式进行分组,每个小组抽签决定职工方、企业方身份。比赛现场,协商队伍两两对阵,围绕劳动用工管理制度、稳定员工就业岗位、调整薪酬、快递行业关于提高工资水平、加大劳动保护及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投入等方面的议题开展协商,讲道理、摆事实、动感情,场面十分热烈,每场比赛经过30分钟的唇枪舌剑,劳资双方最终达成共识,协商圆满。


图片5


 经过激烈角逐,由竞赛评委最终合议分数评出优秀选手,分别授予辉南县代表队4名队员为通化市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荣誉称号;


图片6


图片7


 柳河县代表队4名队员为通化市银牌劳动关系协调员荣誉称号;


图片8


 二道江区等代表队的16名选手为通化市铜牌劳动关系协调员的荣誉称号,获得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将优先代表全市参加全省集体协商竞赛。


图片9


图片10


 朱文秀副主席代表本次竞赛组委作总结发言指出,集体协商是劳动关系双方在互相尊重、互相信任的前提下,通过沟通协调形成共识的过程。从比赛效果来看,各参赛队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11


 最后,通化市首届集体协商竞在响亮的《咱们工人有力量》乐曲声中,赛圆满完成了所有比赛日程。通过此次比赛,切实提高了工会干部集体协商工作实际操作水平,有效地掌握了劳动关系领域的法律法规以及集体协商相关知识,在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的能力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图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