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动态> >

集安市总工会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2-09-05 09:05:04 浏览次数:0

  为切实做好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急处理工作,近期,集安市总工会举行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以提高单位预防和控制网络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网络安全运行。

 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制定的网络信息安全应急预案,安排工作人员与第三方网络维护单位共同参与制定应急演练计划,明确演练项目及参加演练的网络安全问题。

 模拟场景一:网络安全管理小组接到工作人员紧急通知,网络出现大量异常访问情况,要求立即进行断网,保存路由器网络日志。工作人员立即到达网管机房,对网络总接入口进行切断操作,确保第一时间切断网络。

 模拟场景二:办公室电脑在网上下载软件时中毒,导致电脑运行缓慢,不能正常使用。发现情况后,立即将此情况报告网络安全管理员,经分析检测属计算机病毒导致,根据处置流程,先断开问题电脑网络,再进行杀毒,确实不能查杀的病毒,要格式化后重装系统,同时对重要数据备份。

 模拟场景三:为了保障网络终端安全,部署360安全卫士企业版。在本次演练中,在360企业安全云管理后台对终端进行统一的修复漏洞操作,并开启防勒索防护,确保网络终端安全。

 演练中,各参与人员严阵以待,保证了演练的各个环节顺利完成。网络无边,安全有界。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提升了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处理能力,同时也督促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全体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教育培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