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新闻> >

通化市总工会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01 03:15:41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工运事业,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实现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于6月至7月,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1、开展“学习党史、增强党性”学习提升活动。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党员集中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的基础知识和党的历史有关内容的专题学习,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以来的伟大历程、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加深党员对党的理论成果的认识,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2、开展“重温誓词、牢记使命”党员教育活动。6月24日,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大会议室面向党旗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来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1


 3、开展“为民服务、帮贫助困”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市总工会走访慰问了3名离退休党员,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慰问。6月29日,结合“书记项目”工作安排市总工会法律部邀请律师面向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开展了邻里纠纷等法律知识讲座,并向社区赠送了《民法典》宣传手册50册,发放“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单50张 


2


3


4


  4、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市总工会以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为重点,结合基层建设年工作要求,6月27日联合联学联建民主街民强社区,组织党员深入社区开展了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对民主街民强社区区域内三小五堆、乱堆乱放、单元门、楼道内进行清理,同时对楼道内进行消毒消杀。


5


 5、开展“党课开讲啦”和学习身边榜样活动。6月24日,市总工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面向党员讲授党课,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并将其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