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互助保险> >

理赔见真情 互助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22-06-28 06:18:27 浏览次数:0

 近日,市教育系统职工于某收到市总工会互助金35160元,解决了其燃眉之急。

 职工于某因身体不适就诊,被确诊为恶性肿瘤,校工会为其购买了《在职职工住院津贴综合互助保障》、《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和《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由于缴费金额较少,其家属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通化市总工会了解理赔相关事宜,保险办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向其家属告知理赔所需资料,并积极协助其收集理赔资料,帮助完成互助保障互助金申请。


1656397038


 因于某为恶性肿瘤,可以同时享受三项互助金,工作人员根据保障活动的相关规定,在第一时间为该职工申领住院津贴综合互助金12760元、重大疾病互助金10000元、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金12400元,合计互助金35160元。于女士说:“当我收到银行收款短信,被告知申领到35160元互助保障金时,一时激动地不知说什么好……谢谢,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我一定会战胜病魔,康复后重新回到岗位上,回报党和组织的关怀。”于某的家属说:“真没想到168元钱的保费能换来35160元的理赔,这极大的缓解了我们家因遭受疾病带来的经济压力。”


图片2


 多年来,通化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宣传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随着互助保障参保人数逐年递增,职工受益面逐年扩大,既有效维护了职工的健康保障权益,也增强了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缓解了职工因病造成的经济压力,切实提高了职工抵御风险的能力,使职工能在患病或遭遇意外情况下,第一时间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人性关怀,提升了工会组织在广大职工群众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