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时政要闻> >

王东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上来团结亿万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发布日期: 2022-04-28 10:06:10 浏览次数:0

来源:工人日报


 4月27日,全国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总和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贺信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东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饱含深厚人民情怀,贯穿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提出殷切期望,对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出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理解好贺信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东明强调,全总和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学习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重点内容,坚持学深悟透,加强研究阐释,准确把握总书记对于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提出的新期待新要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解决现实问题、回答现实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用好“五一”前后时间节点广泛宣传宣讲,推动重要论述和贺信精神走进基层、走进企业、走进职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论述和贺信精神的热潮。

 王东明要求,全总和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贺信精神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举措,转化为团结带领亿万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的实际行动。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要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群众性创新活动,运用好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成果,把蕴藏的创新创造活力充分激发出来。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全面总结改革5年来取得的成绩,深入谋划深化改革的思路举措。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突出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生活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合法权益,帮助因疫情生活困难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构建服务职工工作体系,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要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一手抓防范化解,一手抓引领构建,以实际行动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在主会场观看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开幕式的企业、协会和大国工匠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