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动态> >

柳河县总工会有效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02 11:13:36 浏览次数:0

2022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柳河县总工会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立足职能职责,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有效资源和力量投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在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一是动员组织工会机关党员干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疫情责任区1个,成立柳河县总工会志愿服务队17人(其中党员志愿者10人),承担包保采胜街道站前社区化肥小区任务,及时组织下沉志愿者投身到小区疫情排查、防疫知识宣传、心理疏导、返柳人员隔离物质供应等应急服务一线,同时储备防控应急志愿者17名。


 14


二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抗疫指导手册》,通过集中及分散学习,及时掌握疫情防控下沉干部工作岗位服务内容、防疫志愿者岗位职责、防疫基本知识等,使下沉工会干部及志愿者更好掌握疫情防控政策,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2


  三是学习传达了机关工委《关于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倡议书》、《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冲在第一线,汇聚起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图片3


 四是向全县各级工会组织下发了《关于号召全县职工开展创建无疫城市倡议书》。

 

图片4


图片5


 五是实施“全民戴口罩”宣传劝导志愿服务行动。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县委宣传部要求,3月27日以来,县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共计21人次深入人员比较密集的洋铖大厦区域,进行“全民戴口罩”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给未携带口罩群众发放口罩;对过往群众进行耐心劝导,用心尽责、文明劝导,形成人人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方面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