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新闻> >

吉林省暨通化市总工会“迎冬奥·踏冰雪”——吉林职工助力冰雪运动专项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1-12-25 14:30:39 浏览次数:0

来源:吉林省总工会 

 12月23日上午,由吉林省总工会主办、通化市总工会承办、万峰通化滑雪场协办的吉林省暨通化市总工会“迎冬奥·踏冰雪”——吉林职工助力冰雪运动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万峰通化滑雪场举行。吉林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谢英滨出席仪式并讲话,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涛致辞。


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发展冰雪经济的工作要求以及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普惠服务的工作部署,吉林省总工会在去年投入100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再次安排2000万元资金,面向全省工会会员,开展冰雪普惠活动,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助力吉林冰雪经济发展。



 此次活动突出冰雪主题,按照“区域覆盖、企业自愿、资质健全、信誉良好”的原则,将63家滑雪滑冰场、冰雪乐园、温泉、景点等纳入定点服务单位,推行5个轮次、“一元抵百元”的优惠力度,每轮冰雪类优惠券会员仅需支付3元,即可享受300元的优惠;温泉、景点等项目仅需支付2元,即可享受200元的优惠。通过这次活动,旨在实现会员得到实惠、企业得到利益、工会工作得到发展、冰雪经济得到推动、冬奥会得到助力的“一举多赢”目标。


341d7fd8d6674ccf86aa8a7a2f28906


 吉林省总工会希望广大职工会员通过广泛开展冰雪运动、体验冰雪旅游、传播冰雪文化,宣传吉林、热爱吉林,倡导积极健康的运动方式,提高生活品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建功吉林高质量发展的热潮中来;希望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产业)实际,投入人力物力,协同开展职工会员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趣味冰雪运动会、冰雪运动知识普及与体验、冰雪联谊等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工会维权服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各定点服务单位,热情周到,信守承诺,为全省职工会员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保障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

 通化是我国第一座高山滑雪场所在地,也是新中国第一个专业滑雪比赛的举办地,被誉为滑雪“摇篮”。通化市总工会也将投入专项资金,开展多种冰雪活动,组织广大职工,以此为契机,把更高、更快、更强的冰雪运动精神融入到通化市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中去!


4

 

 启动仪式上,职工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万峰通化滑雪场代表全省63个“迎冬奥·踏冰雪”活动定点单位表态发言;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按下启动仪,标志着活动正式启幕。当天,与会同志还观看了高山滑雪演示,察看雪场设施建设,考察滑冰馆短道速滑训练项目等。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立君、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总经理何朔,吉林省总工会、通化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通化市职工群众共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