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保障帮扶> >

通化市总工会扎实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28 14:55:59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巩固全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解决困难职工(含农民工)家庭子女的上学难问题,通化市总工会在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基础上,组织各级工会扎实开展了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一是结合实际,制定方案。下发了《通化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制定助学方案,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保证了助学活动的顺利开展。二是精准识别,严格把关。为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都能得到资助,各级工会按照吉林省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和帮扶资金管理使用办法,开展困难职工精准识别工作,全面了解困难职工家庭致贫原因,经审核符合助学条件的,由各级职工服务中心按照“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的原则,将助学信息及时录入工会帮扶系统,为精准助学奠定了基础。三是筹集资金,及时救助。在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中,全市共筹集资金21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82人。资金发放全部采取以实名制方式,把救助资金及时汇入到困难职工银行卡中,做到专款专用,实现对因学致困职工家庭的精准化帮扶和精准化解困脱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