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职工之家> 基层风采> >

市总机关干部蹲点工作在柳河县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 2021-09-01 10:55:04 浏览次数: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15日,通化市总工会赴基层蹲点第二工作组深入柳河县乡镇(街道)开启了为期三个月的蹲点工作。

 柳河县总工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第一时间与工作组召开了对接启动会议,传达学习《通化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以人大常委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基层工作部、组宣部全体为成员的推进蹲点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周密的工作计划与市总工作紧密配合集中开展了蹲点活动。

 开展活动期间,我县在市总蹲点工作组的带领和指导下,紧贴工作任务,与当地党委、政府和工会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与解决蹲点单位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和问题相结合,与市总机关重点课题相结合,以讲政策、摸实情、提建议、理思路、办实事为目的,着重以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和企业建会为重点,集中推动乡镇(街道)区域、行业联合会建会和农民工入会工作。

 遵照蹲点工作组提出的“增量与提质并举,组建与规范齐抓”的工作思路,积极配合工作组充分做好建会前的各项基础性工作,按照属地联合、区域覆盖的组建模式,全方位覆盖辖区内农民工入会工作。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分别在柳河镇和中岗街道发展会员1500余人和1100余人,并全部登记在册。因为我们的这两个试点动作快、效率高,市里准备把我们这两个试点新入会的所有会员每人30种大病保险、区域(行业)工会联合会活动经费于8月末前拨付到位。

 从而实现从“有工会”到“像工会”再到“是工会”的跨越,使建会工作从“量”的扩张达到“质”的提高。

 针对乡镇(街道)规范化建设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等工作多次到中岗街道、柳河镇、孤山子镇、五道沟镇、托腰岭镇进行了调研和座谈,通过努力在柳河县成功召开了推进乡镇(街道)工会建会入会及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

 努力通过推进会的形式,促进基层工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活跃、作用明显、党政认可、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不断增强工会活力、凝聚力和吸引力,收到的实实在在成效,也为全市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暨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建会入会推进会议在柳河召开取得阶段胜利。

 下一阶段,柳河县总工会将加大力度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乡镇街道规范化建设,集中在采胜街道、导航街道和孤山子、五道沟、托腰岭开展建会入会工作。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和行动,紧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做优、做强工会服务职工阵地,集中开展“强基层、补短板、増活力”行动。并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结合全市实际情况,做好摸底排查,做到数据真实、准确、清晰,集中时间和力量,争取超前完成三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