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职工之家> 基层风采> >

市总工会开展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进行时

发布日期: 2021-08-16 16:15:06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推动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按照省总统一部署要求,通化市总工会制定下发《通化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市集中开展了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


图片1

 此次蹲点活动以加强思想引领、解决实际问题、开展维权服务、扩大工会覆盖、锻炼干部队伍为主要任务,通过活动开展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对工会组织的归属感,引导广大职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眼于劳动关系复杂的重点地区、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等重点领域,以及货车司机等灵活就业群体,“解剖麻雀”、发现问题,理清思路、精准施策,重点突破、鼓励、创新,在解决问题中扩大工会覆盖面,增强工会代表性。把蹲点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特别是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接地气、查实情、 办实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走过场、不做虚功。


图片2


图片3


 此次蹲点活动,市总工会在基层工作部、组宣部、法律部、产业办4个部门中共选派出9名干部,组成2个工作组,下沉至集安市团结街道,柳河县中岗街道蹲点单位开展蹲点活动。蹲点活动期间,各工作组紧贴工作任务,与当地党委、政府和工会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与解决蹲点单位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和问题相结合,与市总机关重点课题相结合,以讲政策、摸实情、提建议、理思路、办实事为目的,主要在每个乡镇(街道)完成,“新建一家联合会”“发展一批农民工”“进行一次宣讲”“提出一批建议”“制定一项制度”“形成一份报告”“打造一个示范点”活动内容。


图片4


 市总工会第二蹲点小组基层工作部于7月15日正式在柳河开始了蹲点工作,针对乡镇(街道)规范化建设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等工作多次到中岗街道、柳河镇、孤山子镇、五道沟镇、托腰岭镇进行了调研和座谈,通过努力在柳河县成功召开了推进乡镇(街道)工会建会入会及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从而以推进会这样的形式,来全面提升工会工作的创新和发展。


f66f8660feb0452c127930738604e13


 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是全总、省总的统一部署,是工会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推动工会机关转变作风,提高工会干部调查研究、群众工作、解决问题等能力,培养锻炼工会年轻干部的重要举措。通化市总工会将通过这次蹲点活动,来不断进一步密切同职工群众的联系,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基层,取信于职工,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通化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