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动态> >

集安市总工会推进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8-02 14:07:05 浏览次数:0

图片1


图片2


为发展劳模(职工)疗休养事业,保障劳模(职工)休息休养权益,推进劳模(职工)疗休养活动持续深入开展6月3日上午9时30分,集安市总工会在集安市易居疗休养服务中心举行了集安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许岩松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集安市总工会、集安市教育局、集安市职教中心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集安市易居疗休养服务中心由集安市正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和集安市正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资成立首家由集安市总工会命名的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并且是集安首家由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总工会指定的职工疗休养基地。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考察了基地的运营情况,在考察中,许主席提出:建设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是工会组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劳模(职工)疗休养事业发展、拉动消费具有积极意义。集安市总工会将加强对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的指导服务、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为其开展工作出谋划策,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努力提高基地接待服务水平,实现劳模(职工)疗休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切实把基地建设好、作用发挥好,让疗休养建设成果惠及广大劳模和职工。

许主席指出: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是各级工会落实党委、政府关爱劳动群众的实际行动,也是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新平台、新抓手和新品牌,对于推动我市旅游产业振兴,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新风尚具有重要意义。

许主席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地建设运营情况,为企业提供相应的支持,做好做强做大职工疗休养事业,进一步向外推介集安、宣传集安,扩大集安对外影响力,吸引全国各地劳模(职工)到我市进行疗休养,充分利用我市丰富旅游资源,进一步发展地方经济及增加财政收入助力添彩

基地负责人表示:将珍惜机遇,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完善疗休养制度,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接待疗休养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劳模、职工的幸福感,进一步开拓创新,持续打造符合职工需求的高质量疗休养基地。